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河大杯”武术锦标赛

作者:李凯鸽 罗鑫 摄影:孔乔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12月30日,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2017年“河大杯”武术锦标赛在明伦校区CUBA篮球训练馆举行。

本次比赛包括传统武术项目和段位武术项目,设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其中传统武术项目设有少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枪术以及流星锤。段位武术项目分为单人赛和双人赛,有孙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以及自卫防身术等。

方寸之间,自有天地;细微之处,方见真章。赛场上,选手们潇洒自如,步法稳健;候场区,选手们温习动作,跃跃欲试。2015级经济学院董雪薇展示的孙式太极拳,动作柔缓圆和,转换轻盈。问及参赛原因,她说∶“我的家乡焦作有着浓厚的习武环境,父亲学武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我校武术锦标赛了,比赛让我懂得功夫都在平时。”

2015级公共体育教研部邵瑞鹏曾获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冠军,他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和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四段、陈式太极拳以及陈式太极剑共四个项目。他说,他因自幼习武至今,武术比赛更能让他取得技术上和心态上的锻炼。对于这次比赛,他觉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与队员们的陪伴,并且通过长期的习练和经常参加比赛,对武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也越来越深入。

据总裁判长郭春阳介绍,本次比赛相比于往届,段位武术项目的报名人数明显增加。郭春阳希望专业组武术队员能在比赛中能够精益求精,更近一步,希望更多学生参与到武术活动中来,通过武术促进全民健身。郭春阳表示,明年我校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中华武术在我校的深入开展,为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增强学生体质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