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保卫处开展维护校园安全活动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进入冬季以来,为有效打击校园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保卫处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合组织开展了校园犯罪冬季专项打击行动。

为保证专项打击行动取得圆满成功,保卫处成立了以处长、总支书记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下设监控组、蹲守组、机动组和保障组等小组。12月6日,保卫处召开全处科级以上人员动员会,对校园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监控指挥中心组织人员对近期校园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对比、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排查,确定出经常在校园出入的嫌疑人4人、流窜作案人员3人。同时把对比分析结果及时通报公安机关。

行动开始后,在专项行动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蹲守组、机动组兵分多路,对校园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重点监控和蹲守,监控指挥中心对校园实施实时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校园,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蹲守组、机动组,由蹲守组、机动组人员具体负责实施围堵和抓捕。

经过近20天的监控、蹲守,保卫人员克服了寒冷、困乏、人员不足等困难,共抓获在我校偷盗电动车电瓶的惯犯1名、偷盗电动车的惯犯1名,露阴癖者1名,流窜作案人员3名,嫌疑犯现都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处理。通过这次行动,有力地打击了校园治安犯罪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教职工生的利益,保障了校园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