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工会举行第五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

作者:校工会 摄影:李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9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和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表彰会上,宋菊芳对2017年女教职工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说,校工会自2013年起,在学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了“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高度响应以及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成效显著。

据统计,今年读书活动共收到152篇读书征文,93篇教职工子女作文,48件书画阅读作品。在邀请专家分类评审的基础上,评选出31篇优秀读书征文、51篇优秀教职工子女作文、46件优秀书画阅读作品,附属中学等12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工会择优向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选送了22篇征文作品、3封家书作品、16件书画阅读作品。其中,河大附中宋珍、校党委宣传部赵雪、档案馆黄雅君、第一临床学院刘慧等4位老师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获奖老师、我校读书征文与书画阅读作品获奖教师代表、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分别上台领奖。

“启动‘月读一本书’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教职工与书籍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在读书中积聚正能量。”作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药学院女工委员徐玫介绍了学院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我想让我的孩子、我的学生知道:阅读可以实现梦想,阅读可以创造奇迹,阅读可以摆脱平庸。”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宋珍向大家分享了两年来参加读书活动的心得体会。

春华秋实又一年,凝心聚力谱新篇。在回顾2017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宋菊芳还对新一年的读书活动、近期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的一年,校工会将在全校女教职工中继续开展第六届“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活动以“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通过开展读书征文、家书征集、书画阅读作品比赛、摄影作品比赛、阅读分享诵读会和亲子阅读子女作文大赛等多种形式,让女性阅读在培育优良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五年探索和实践,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已成为校内响亮的品牌活动,有助于提升个人知性魅力,有助于营造家庭文明和谐的氛围,对教师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也大有裨益。会议最后,宋菊芳希望各单位把读书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打造成提高我校女教职工文化内涵、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抓手和载体,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