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5日,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二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在金明校区中州国际酒店二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主办。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李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杨清正教授,南京大学介观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乐勇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志国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刘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天西教授以及樊玮博士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科研处、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先省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与会专家围绕“太阳能电池、分子调控发光、场效应晶体管、超分子组装”等光电材料领域主题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省特聘教授王华、校特聘教授史建武、副教授宋金生和李春丽以及河南大学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的李胜军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与会师生对光电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与会专家对河南大学、对纳米中心有了更好的认识,为以后加深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