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第十届志愿者文化节举行

作者:程文玉 朱一馨 张志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12月3日,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河南大学志愿者文化节暨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13周年庆典”举行,此次活动在主会场明伦校区和分会场金明校区两个会场分别展开,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出席活动,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各学院志愿者协会分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精彩的开场舞拉开了文化节的帷幕。随后,翟新礼发表致辞。他首先肯定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向长期以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事业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提出要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学习、大胆探索的志愿者,丰富自己才是最快的成长之路,最后寄语志愿者们不负青春,不悔选择。接着,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相继发言。

由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誓,主持人宣布第十届河南大学志愿者文化节演出正式开始,全体奏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优美的歌声,激情的舞姿,深情的朗诵,彰显了河大志愿青年的蓬勃朝气。同时,还在场地中设有各类摊位和展板,既包括各个部门以及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简介和开展活动介绍,方便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另外还有一些是供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游戏摊位。下午五点半,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激情与活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文化,增进了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的了解,也使青年志愿者们对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并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蓬勃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