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统一战线在全省各类评比活动中屡获佳绩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的工作意见》,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的创新成果,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宣传、弘扬统战同心思想,集中展示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精神风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先后在全省高校中开展了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凝聚力建设”征文活动和“同心”书画展作品征集评选。校党委成功承办了“凝聚力建设”征文活动,并广泛号召、深入推动各基层党委、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与到上述评比活动中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创作,踊跃投递作品参评。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期发布的评选结果文件显示,我校推送的2件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均获一等奖;“凝聚力建设”参评文章中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同心”书画展参评作品中获一等奖2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3项赛事中,我校均获优秀组织奖。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统战工作的肯定,在全省高校统战系统中很好地展示了我校统战成员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厚重实力。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戒骄戒躁,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和实践评比活动中涌现出的新经验、新成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一流学科大学的内生动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