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2日上午,校长宋纯鹏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学院院长李伟昉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事项。其他班子成员从各自分工出发,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和回应。

宋纯鹏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学院近年来在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关于学风和传承问题,他指出,最近阅读文学院编辑出版的学人往事《雅什清歌蕴无穷》这本书,以及学院教师学者的一些文章,对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内在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文学院是一个具有优良传承和深厚积淀的学院,历经几代学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优良的学风、严谨的教风。先辈们无论是融汇古今、学贯中西的学术眼光和襟怀,还是从他们身上所折射出来的坚毅自强的人文精神和学术定力,都令人敬仰,是我们百年办学历程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文学院深入挖掘前辈学人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内涵,让宽容包容、海纳百川,扶植新秀、奖掖后学等优良传统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关于学院和学科问题,他指出,文学院是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典型代表,为其他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保持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为学校人文社会学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文学院要研究学科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新的学科点成长规律,围绕全校学科发展的大格局,善于挖掘潜力,善于统筹资源,善于协同发展,加强与校内外的协同合作,建立广泛的海内外学术联系,进一步巩固传统学科优势,不断形成新的特色和品牌;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学院核心工作,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支持他们快速成长、全面成长,通过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纯鹏强调,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任务重,在基础办学条件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学校已经把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作为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将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工作,力争尽快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学术交流活动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条件。

李伟昉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发展思路,发挥学院优势,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