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年“河大杯”学生男子排球赛落幕

作者:胡亚珂 张皓冉 吕雪 摄影:吕雪 摄影:胡亚珂 张皓冉 吕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30日下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2017年“河大杯”学生男子排球比赛总决赛在明伦校区排球场举行。总决赛吸引了众多学子观看,部分学院领导和教师也来到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冠军争夺战在基础医学院和欧亚国际学院之间展开。第一回合,双方多次出现“一分打十几个回合”的胶着局面,但基础医学院抓住欧亚国际学院连连失误的机会,率先拿下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欧亚国际学院默契配合,先得一分,“好球”,“来一个”观众喝彩声不断。休息过后,欧亚国际学院发球失误,基础医学院在队员们的精妙配合下,扣球强攻连得三分,引得观众频频叫好。关键时刻,基础医学院乘胜追击,最终以2: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欧亚国际学院获得亚军。基础医学院男排队长2015级本科生艾力扎提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河大杯”男排比赛,他说:“团结使我们取得了比以往要好的成绩,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训练新生,为‘新生杯’男女混合排球赛做准备。”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化学化工学院2:0战胜历史文化学院夺得季军,商学院2:0战胜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第五名,国际教育学院2:1战胜土木建筑学院夺得第七名。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分别获得第四、六、八名。

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由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主持,公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袁付成和裁判长谢玮老师分别宣布了精神文明代表队名单和团体名次。欧亚国际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基础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具有良好的排球运动基础,有“新生杯”、“河大杯”两大排球赛事,我校师生在全省和全国排球比赛中也屡获佳绩。洪浩希望能有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进一步提高我校排球运动水平,通过排球来强身健体,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