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史学月刊》召开第二届新史学青年论坛

作者:史学月刊 摄影:史学月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0日-22日,由《史学月刊》编辑部与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史学青年论坛:变革时代的经济与社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论坛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主持。《史学月刊》主编郭常英、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长王明生分别致辞。

《史学月刊》编辑部成员全程参加会议。南京大学谭树林教授、李玉教授,安徽大学王天根教授等分别就《<各国消息>创刊者考释》《关于加强中国近代史研究“说理性”的几点思考》《煤时代的求福路径及其书写》作主题发言。南京大学著名学者胡阿祥、郑先武、刘成、姜良芹,南京师范大学齐春风及编辑部老师等担任各分会场召集人、总评人。与会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30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围绕“经济与社会”“金融与财政”“租税与行业”“国际关系”“组织、宣传与运动”等十个核心论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等三大学科,体现出青年一代扎实的史学研究功底。

郭常英主持闭幕式。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张生教授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所具有的时代意义以及会论文的创新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