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档案馆 摄影:档案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6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在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围绕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结合档案馆实际和个人的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齐彦波主持。

齐彦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的讲话、校长宋纯鹏《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的致辞以及关于学科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高水平档案馆”这一主题,重点研讨了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实现一流档案管理和服务。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既谈了学习书记和校长讲话的体会,又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还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宋校长的讲话,回顾了河大人105年“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学校发展、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阐述了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对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建设一流学科、造就一流人才、加强一流管理、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培育一流文化、创造一流条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齐彦波在总结时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要从每一个党员干部做起,要从自身做起。全体同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管理,为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教职工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