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验室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摄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按照“明确领域方向,优化建设布局,择优遴选支持”的原则,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经学校推荐、综合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依托我校建设的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验室获批2017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豫科〔2017〕182号)。

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目前,实验室主要开展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智慧交通大数据处理、教育大数据分析与辅助决策三个方向的大数据研究。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将加快我国卫星遥感数据在相关领域的应用进程,解决“数据应用”的瓶颈问题,并充分利用我省超大规模遥感、交通、教育数据资源,为农业生产、智慧交通、政府教育决策和社会需求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同时,实验室将培养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为大数据产业提供新理论、新技术支撑,催生大数据服务衍生业态,促进我省遥感应用、智慧交通和教育领域大数据分析研究和应用水平进入国家一流行列。

省科技厅要求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强科研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积极开展自身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依托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和建设经费,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项目的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落实相关配套条件,推动省级重点实验室加快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