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校105周年校友书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

作者:吴继娟 孔会亚 摄影:吴继娟 刘明堂 摄影:吴继娟 刘明堂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悠悠古校风华浓,提笔弄墨献倾心。10月15号上午,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校友书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于艺术学院楼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友办、档案馆、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部分参展画家、开封市书画界同仁、赞助商代表、郑州校友会领导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郑州校友会书画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郑州校友会书画院院长薛声韵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和祝福。他表示,书画作品就像鲜花,每幅作品都是艺术家心灵的呈现。春华秋实,谨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祝贺。他指出,通过书画展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母校建校105年来所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示了母校的办学成果、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校知名校友、文学家葛景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河大的祝贺。他由此次书画捐赠仪式,回顾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并为母校深感光荣。“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大焕然风貌新。百岁老松枝叶茂,巍然屹立大河滨。”葛景春触景生情,特作诗一首并现场演唱,字字句句都动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愿。

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发表讲话,他表示,河大郑州校友会本着为母校做事的初心,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分享母校喜悦。他指出,值此母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校105周年之际,校友们以书画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无限赞赏与自豪之情。他代表郑州三万余名新老校友由衷地祝愿母校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开封市百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生在讲话中发表感触,他说,自己虽不是“铁塔牌学子”的一员,却深受“铁塔精神”的感染,此次为书画展略尽一份绵薄之力正圆了自己的“河大梦”。他代表公司全体员工衷心祝愿此次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档案馆馆长齐彦波,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书印作为代表接受校友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张宝明代表河南大学对本次校友书画展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参会校友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河南大学发展的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全校教职工生的心血和广大校友的贡献,学校未来的发展,更需要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张宝明着重指出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重要影响,他说,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一所学校的综合实力。他号召校友们要继续保持与母校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谱写河大的新篇章。在众人的期盼中,张宝明宣布此次书画展正式开幕。

仪式结束后,张宝明陪同参展校友共同观赏了参展作品。

据悉,本次书画展由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和郑州校友会主办,郑州校友会书画院承办,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开封市百恒置业有限公司及开封市文化艺术行业商会协办,参展作品多达110余幅,其中37幅作品捐赠我校,以庆祝其105岁华诞。今日展览期间,馆内参展游客络绎不绝,感叹赞美之声不断。据悉,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9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