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霆实地调研双楼村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赵 雪 摄影:赵 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雷霆赶赴我校定点扶贫点——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实地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程秀波陪同调研。

在村委会办公室,雷霆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定点扶贫工作组组长李从国等我校3名驻村工作队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状况、农村产业发展、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对新时期扶贫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雷霆对双楼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久困于穷,冀以小康。针对下一步工作,雷霆表示,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学透把准政策的基础上,根据相关要求,按期按质按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提质增效。河南大学与双楼村能结成“帮扶对子”既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需要,又是难能可贵的缘分,大家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形成攻坚合力,争取让当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准扶贫。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把贫困状况摸准吃透,为贫困户制定具体可行的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座谈会后,雷霆一行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送上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依托帮扶,更要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悉,10月份,我校还将组织大学生送文艺下乡文艺演出,开展文化扶贫;组织医疗专家义诊,送医送药下乡,进行健康扶贫等多项活动,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政策,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