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排行榜和全国大学热文榜中双双荣获第一

作者:赵雪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影响力指数》9月总榜发布,我校在全国大学排行榜和全国大学热文榜中双双荣获第一。9月份,校官方微信阅读数和头条数均为69万+,点赞量为14396,WCI指数为999.75,高居全国大学排行榜榜首。《母校,我为您庆生!》《头条|热烈祝贺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大2017年军训最佳学员评比投票开始啦!》等3篇微文超过10万+,强势冲进全国大学热文榜前10,排名全国第一。

自今年9月份以来,我校大事喜事不断,捷报频传,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得益于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我校新媒体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策划意识,并第一时间进行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学季,共推送6篇迎新活动策划,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的良好形象;军训期间,发布军训系列图文,展现出了河大学子们斗志昂扬、英姿勃发的靓丽风采;9月21日,在教育部公布“双一流”高校名单半小时内,我校及时推送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这一喜讯,不仅起到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功效,而且在全国高校微信推送方面又一次呈现出引领优势;围绕建校105周年,提前策划,快速落实,推出有深度、有厚度的为母校庆生系列报道,祝福母校H5阅读量更是高达200万+,创全国微信阅读量新高;在举行“感动河大”颁奖典礼的当晚,现场采集,现场编辑,在典礼结束1小时后就推送了精美图文,使感动再次充盈师生们的心灵,激励河大人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国内较早开通官方微信的高校之一,校官方微信长期致力于展现河大风采,讲好河大故事,弘扬“百折不挠 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凝聚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学校高度重视下,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校新媒体建设已初步形成涵盖官微运营管理、新媒体矩阵管理、网络舆情管理等方面的一整套较为完善的规范化工作体系,管理日臻完善,实现了新媒宣传效果最大化,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近年来,经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支持,校官方微信斩获多项殊荣,社会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2014年,入选全国教育微博微信首批50强联盟,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高校。2015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应用奖”“全国最具影响力教育官微”。2016年,综合影响力排名全国高校第二位。2017年截至9月,成绩斐然:3次问鼎全国高校微信公号排行榜周榜第一,5篇微文阅读量超过10万+,1篇超过50万+,1篇祝福H5超过200万+;30余次进入全国高校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百强。在这种良好发展态势下,粉丝总量迅猛增长,目前粉丝数突破10万。因综合表现突出,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新媒体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