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党政办 摄影:党政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9月29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提请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会议强调,校长办公会议是对学校重大行政事项进行研究和决策的会议,《规则》印发后,学校行政班子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务实、高效开好每一次校长办公会议,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质量、效率与水平。

会议就《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是学校今后和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奋斗的首要任务和伟大事业,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这一任务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会议要求,研究生院要尽快根据《方案》做好任务分解有关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在分管领导指导下,认真研究《方案》,依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措施,把握工作节奏,扎实推进工作。

会议就近期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照主要工作安排清单,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将适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对落实情况予以通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进行问责。

宋纯鹏强调,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为、指导工作;班子成员要不负重托、励精图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思考、靠前指挥,强化首问负责,推进人本管理;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推动分管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分管或联系单位的管理和指导,重部署、重督查、重实效;班子成员之间、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进一步理顺职能、规范程序,提高运行效率,为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团结带领本部门人员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破解发展难题,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贡献力量、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