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北京举行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9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万师强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全球变化对中国典型草地生态过程的影响及生态环境效应(2013CB956300)”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北京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单新民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科研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及万师强教授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参与本课题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中国气象局秦大河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方精云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韩兴国研究员、国家海洋预报中心王辉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黄耀研究员、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河南大学韩士杰和傅声雷教授等受邀担任验收专家组成员。项目首席科学家万师强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刘先省和单新民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恳请与会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

韩兴国研究员主持了总结报告会和验收考核会。本项目4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子课题结题报告,陈述了各课题组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立意深远、成果丰硕、影响巨大,在取得重大研究突破的同时也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术团队更加成熟稳健,未来发展潜力不可限量。专家们也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并对后续研究方向提出了参考意见。此次会议为项目结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