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汇报会举行

作者:聂诗韵 摄影:粟晨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7年9月27日,“实践归来话收获 建功喜迎十九大”河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汇报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有关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全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主持。

大会伊始,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对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社会实践突出主题、彰显特色,使广大青年增长了才干、又奉献了社会,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总结经验,注重实效,强化宣传,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大会对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张宝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参加社会实践的指导教师、团干、同学们踊跃发言,汇报、分享活动成果和感悟。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在组织实施、育人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和创新复合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的提高,高等教育内涵式的发展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就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征程中如何带领广大青年深化实践育人理念,张宝明提出了三点感受和希望:第一,希望青年学生明确目标、提高认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第二,校团委要重视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思想引领。第三,全校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增强社会实践育人效果和社会影响力。全校各单位应加强经费保障、政策保障、制度保障;增加指导教师力量,形成奖励机制,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实践中来。

河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青年报、网易等多家新闻媒体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活动予以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广大青年投身到基层中,观察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握时代发展,以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为奋斗方向,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磨砺意志,砥砺品行,在我校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贡献河大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