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等出席会议。会议对农工党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党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组织,农工党员席子明、张鹏分别荣获“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在校党委和农工党开封市委领导下,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坚持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外出考察调研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革命老区等红色圣地,回顾感受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调查了解当地医疗卫生状况,既为建言献策、服务地方探寻思路渠道,也籍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最近一年里,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全面协调和大力支持下,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先后到杞县葛岗镇西空桑村、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等贫困村下乡义诊。对当地村医进行业务培训;为因病致贫的村民送药,并上门体检;对留守儿童进行视力、口腔卫生检查;发放医疗知识宣传页,捐赠科普类医疗书籍,等等。此类精准扶贫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一附院工会主席席子明作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到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年的艰苦工作,扶贫村在全国首批实现了贫困村胜利脱帽,他本人也荣获市区级扶贫先进个人。淮河医院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张鹏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常驻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负责人,带领常驻专家在当地医院进行业务帮扶,通过两年的辛苦工作,不仅提高了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业务水平,更给老百姓创造满意的就近就诊医疗条件,缓解了“看病难”的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