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作者:赵文赛 孙建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期,我校成功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函办字〔2017〕531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的选拔工作,最终确定120家单位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河南省共有5家单位入选,河南大学名列其中。

2016年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的申报遴选工作。河南大学图书馆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国内外专利文献信息资源,河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Innography等专利分析工具,化学、农学、生物、法律、情报学等多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队伍,已经在师生中开展了专利文献基本知识和专利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组织召开专利信息服务研讨会,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合作完成《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明专利统计报告(2014-2015年)》,完成《河南大学专利统计与分析报告(1987-2016)》。这些都为我校成功申报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大学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为河南大学乃至河南省的专利信息服务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利文献信息资源的收集、传播和开发利用,不断提升河南大学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助力学校科研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