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47项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表彰

作者:社科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根据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豫社科奖[2017]2号),我省对评出的260项社科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35项。我校共47项优秀成果获奖,占本年度我省设奖总数的18.1%,其中一等奖4项,占同等级奖项的26.7%;二等奖18项,占同等级奖项的16.4%;三等奖25项,占同等级奖项的18.5%。我校获奖数量在河南省高校和社科研究部门中继续名列第一。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年度评选一次,是对我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最高评价。获奖成果在其研究领域提出了重要的观点或理论,具备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并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我校获一等奖的4项成果是:张先飞教授的著作《“人的文学”:“五四”现代人道主义与新文学的发生》、王振存副教授的著作《城乡教育公平论—基于文化视阈的研究》、赵涛教授的著作《<四库全书总目>学术思想与方法论研究》、张璟慧副教授的著作《想象创造人自身—加斯东▪巴什拉的想象哲学》。

近年来,我校为实现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大繁荣、大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科学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规律和趋势,整合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凝练科研方向,树立精品意识,倡导健康的学风,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原创性理论成果,对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深入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