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年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陈钟 摄影: 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7年9月2日上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宋纯鹏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研究生培养单位迎新站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看望研究生新生和家长。

今年我校共计招收3043名研究生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18名,硕士研究生2925名;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1211名,全日制专业学位1325名,非全日制研究生389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学习了学校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和制定的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并为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上的指导。

研究生教育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有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培养机制,建立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内在激励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和特色发展的基本原则,构建学校、培养单位、学科、导师和社会协同创新育人体系,很抓研究生培养环节的过程管理,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申请答辩等环节,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