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到学生公寓慰问新生

作者:吴继娟 张倩宜 赵鹏楷 孙超启 摄影:吴继娟 张倩宜 赵鹏楷 孙超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左二)、副校长(左三)孙君健看望新生

副校长宋纯鹏(右)看望新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右二)看望新生

9月2日晚,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副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副校长孙君健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明伦校区、金明校区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公寓,对新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每走进一间宿舍,校领导都会仔细考察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面对校领导的关心,同学们激情满怀。在本科生宿舍,校领导亲切地和新来的“小石器”们交谈,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在河大生活是否适应”等。当得知其中一个宿舍的同学来自上海、安徽等多地时,校领导微笑着说道:“有缘千里来相会,能够在一起相处四年是一种缘分,希望你们能够相互照顾,感受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当看到宿舍内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校领导连连夸赞同学们,并说宿舍虽然小但是很温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与生活上互相支持与帮助,快乐充实地度过这四年......学生公寓里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温馨。物理与电子学院17级本科新生李鹏飞因病行动不便,却意志坚定,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考入了我校。听闻他的情况,校领导十分关心,还为其父母提供宿舍以帮助他的生活。慰问中,校领导表示,李鹏飞同学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所有师生学习。

在研究生公寓,一位博士生兴奋地和校领导谈起自己继续选择“留守”河大的原因:“我是在河大读的研究生,如今选择留在这里继续读博,是因为我校地理信息系统专业雄厚的师资与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地吸引着我。”听到杜卿同学的经历,校领导表示,选择好的学习环境,对自身发展极其重要,并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状态,准备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慰问新生的过程中,校领导还向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询问了学生公寓的安全情况,嘱咐宿舍职工务必要加强隐患排查,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感觉在河大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我们一定会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面对校领导的关怀,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争取在河南大学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