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立群教授出席《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新书发布会

作者:网宣 摄影:网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王立群教授出席《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新书发布会

《王立群文史名著书系》(套装17册)

2017年8月26日上午,“人生自有诗意暨《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同名栏目书首次与读者见面。著名文化学者、《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点评嘉宾、我校文学院王立群教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阚兆江总监、《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导演颜芳等受邀出席。

同名栏目书以诗词大会内容为基础,原汁原味地重现了《中国诗词大会》的精彩内容。《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每一集节目都如一道文化大餐,唤醒了中国人的诗心,激发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它的成功给了我们启示: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具有非常大的可塑造性,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电视媒体的传播可以更好地融入到人们生活中去;即便在新媒体时代,无论各种媒体之间如何整合,“内容为王”依然是必须恪守的铁律;而出版质量则是在全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制胜的唯一法宝。《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图书是一部充满诗意的书,“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期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诗心,都有一个“诗意的人生”。

另悉,8月22日,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落下帷幕。本届书展历时7天。500多家出版社展出15万余种图书。在上海书展结束之际,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举办了“2017上海书展8月好书大推荐”活动,邀请100位出版人推出了"2017上海书展8月好书大推荐TOP100书单”。《王立群文史名著书系》(套装17册)登上榜单。全书包括《千古一帝秦始皇(全二册)》《文景之治》《汉武大帝》《无冕女皇吕后》《宋太祖(全二册)》《宋太宗(全二册)》《中国脊梁》《历史从未走远》和智解成语系列1-6册。这些作品立足于经典史籍,着眼于当代热点,娓娓道来,妙趣横生,雅俗共赏,是通俗历史文化读物的翘楚之作。

王立群教授自2006年登上《百家讲坛》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与普及,其“王立群读《史记》”系列讲座及相关图书深受观众与读者的喜爱,畅销多年不衰;其在《青歌赛》《中国诗词大会》《中华百家姓》《我有传家宝》等电视栏目中担任嘉宾、评委,以妙语频出、知识广博而受到热议与追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