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官方微信荣获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视觉设计奖”

作者:桑小雨 摄影:桑小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5日至28日,2017年“校媒大学”开学典礼暨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在浙江海洋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浙江海洋大学作为主办单位,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浙江海洋大学鸥讯社作为承办单位。本次活动评选阶段有来自全国600余所高校的1000余个校园微信公众号参与评选,最终来自80所高校的微信公众号获得“十佳原创内容奖”“十佳视觉设计奖”“十佳运营创新奖”“最具人气奖”,河南大学官方微信荣获“十佳视觉设计奖”。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负责老师与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局长程志良,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新华社环球杂志副总编辑、新华社官方微信负责人刘洪,《摄影之友》总编辑张莉华,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曹林作为导师与参会老师、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除此之外,活动方还设计了座谈会、辩论赛、小组命题比赛、户外素质拓展、毕业答辩等环节。在新媒体座谈会上,我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对我校的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成果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河南大学新媒体建设起步较早,现微博粉丝数近30万,微信粉丝近10万,在学校高度重视下,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校新媒体建设已初步形成涵盖官微运营管理、新媒体矩阵管理、网络舆情管理等方面的一整套较为完善地规范化工作体系。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与管理。作为国内较早开通官方微信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学校官方微信致力于展现河大风采,传播校园文化,弘扬“百折不挠 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经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仅在2017年上半年,河南大学官方微信5次进入全国微信排行榜前十名,多篇微信突破历史新高,其中《河大,带不走的只有你》改编版《成都》在全国引起了一股热潮,收获了10W+的浏览量。《重磅!首发!河南大学2017年招生宣传片惊艳上线!》浏览量突破50W+,创造了我校微信浏览量的历史新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