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1号),河南大学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荣获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2017年1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教毕指[2017]1号),启动了2017年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工作。整个评选过程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诸多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3所、省属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7所。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2015年底,学校印发《河南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着手,坚持理念先导,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理念上,学校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基于专业的创新、是基于创新的创业、是基于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在机制上,成立校级创新创业工作领导组,统筹全校工作,形成了由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牵头,教务、科研、团委等多个职能部门积极联动的工作机制;在措施上,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坚持面向行业、面向企业、面向事业,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紧紧围绕省委重大战略、政府重大决策和社会重大需求,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重要的使命。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总结,学校凝炼了“一体两翼、三方融合、四维协同”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我们将以此次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实地调研环节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方案,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凸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