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践行价值观,共创文明城”专场演出举行

作者:网宣 摄影:网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演出现场

开封市向我校颁发“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特殊贡献奖”奖牌

出席领导与演职员合影留念

7月14日晚,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践行价值观,共创文明城” 新编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专场演出在明伦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永元、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开封市文明办系统的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野火春风斗古城》由我校艺术学院根据著名作家李英儒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排演的新编民族歌剧,通过艺术演绎,回顾和再现了中国人民奋起抗争的峥嵘岁月,深刻反映了共产党员战斗在敌人心脏的历史画面。自2014年5月首演以来,该歌剧多次在校内外上演,受到业内专家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肯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开封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观看后连连称赞,希望开封市文明办系统的工作人员都看看,本场演出是应开封市要求举办的。

接到演出任务后,艺术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协调、安排人员、落实场地,要求大家高标准完成演出任务,歌剧演职员克服各种困难,冒着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牺牲暑假的休息时间,忘我地投入到排演当中。特别是有部分参演学生已经毕业离校,走上新的岗位,为了这场演出重回母校排练,毫无怨言,令人感动。辛苦终有回报,精湛的舞台表演、扎实的歌唱功力,赢得了现场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张宝明、封永元等领导走上舞台,向演职员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封永元代表开封市向我校颁发了“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特殊贡献奖”,以表彰我校多年来在开封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做出的显著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