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到我校检查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财务处 摄影: 财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3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中原工学院副院长黄乾带领第三检查组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专项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工作布置会,校科研处、社科处、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科研人员代表与会。

会上,黄乾说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国务院将于近期开展第四次大督查,河南省为重点督查省份,高校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单位账户管理、政府采购等均为国务院督查和省政府督办事项。为落实政策、摸清情况,省教育厅抽调相关专家成立六个检查组分赴我省各高校开展上述内容的专项检查,并调研高校养老保险改革推进情况。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和周密安排,推动各项新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刘先省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作总体汇报。在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刘先省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教育厅等部门的通知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读政策,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开展调研论证,及时制订、修订学校配套管理政策和文件,并下发《河南大学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围绕“放、管、服、落”,不断调动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管理政策、优化管理流程,增强科研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刘先省强调,制定修订的政策文件已及时上网发布,下一步,将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培训,确保政策落实。

在财政资金执行进度方面,刘先省强调,学校一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使用资金,努力提高效益。接到通知后,学校经会议研究,明确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按新的支付节点,务必9月底前完成支付任务,同时安排财务部门汇总整理财政结转资金执行情况,通过文件、校园网、电话等形式,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要求和支付进度。为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学校做好财务配套服务,建立暑期工作协调机制,继续组织招标、合同会签和大额资金会签等,确保资金支付的财务环节顺利实施。

最后,刘先省介绍了学校养老保险改革推进情况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

会后,调查组成员到学校财务部门核实了银行账户信息和2016年财政资金结转和使用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