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赴兰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在‘七一’期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要求,7月11日,龙子湖建管委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兰考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全体教职工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现场感受革命英烈精神,深刻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同志聆听了焦裕禄带领30万兰考人民战风沙、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事迹。他身患重病,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跑遍了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死后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把沙丘治好。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的这种精神无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之后,全体老师参观了焦桐、四面红旗展览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高标准,严要求,为学校的新百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