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工队伍开展思政专题系列培训

作者: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方法”为专题,组织全校学工队伍开展了为期八周20多学时的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思政理论基础培训,从5月5日到26日,先后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主题》、《防止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影响大学生的管理方法》、《新媒体时代语境下的学生工作》、《全球治理与中国方案》四个版块的理论讲座与团体辅导。第二阶段是思政会议精神解读,于6月2日上午,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结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背景解读、政策分析、工作展望、案例交流。目前,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即:网上在线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全体学工队伍将以个体自修与团队互助相结合的模式,完成为期三周的继续学习。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在思政工作方面的素养与能力,促进教育与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保障育人目标的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