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文系57级校友向母校赠书

作者:校友办   摄影:校友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6月19日上午,校友办、图书馆在明伦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简易捐赠仪式,原校长王文金、图书馆馆长郑合勋及校友办工作人员一起接受中文系57级王钦韶、刘长华、马全智三位校友向母校捐赠的图书。

已80岁高龄的王钦韶、刘长华中文系57级校友,专程从郑州赶来,会同在河大工作退休的老同学马全智一起,向母校捐赠了《文化视窗》特刊20册、《同窗晚情集》和《追寻》各两册、《马全智诗文集》3册。《文化视窗》特刊和《同窗晚情集》汇编了征集到的中文系57级同学的诗文,讲述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追寻》是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王钦韶撰写的自传体著述,其中有在母校求学和工作生活的经历、人生感悟;《马全智诗文集》则是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马全智教授曾发表的专业论文、退休后创作的诗文结集。王钦韶等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既是作为学生个人也代表年级全体同学向母校汇报,感恩母校和老师的教育培养。

王文金、郑合勋等接受了三位校友捐赠的图书并颁发了收藏证书。郑合勋感谢三位老校友的捐赠,表示将会纳入学校图书馆专设的“校友书库”妥善收藏保管,并分送文学院等图书室,让更多的读者受益。

王文金表示,今年学校建校105周年,也是57级入学60周年,王钦韶等老师代表年级同学向母校捐赠,表达老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学校历来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财富和资源,也是学校的品牌名片,我们额外珍惜。王文金亲切地称呼三位校友为老师。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尊师传承,57级比自己高四届,称老师是理所应当的。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邀请原出版社社长宋应离教授、档案馆副馆长王学春等一起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

王钦韶,1957年考入我校中文系,196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教授文艺理论;1980年调入河南教育学院,从事美学文艺学教学与研究,兼任学报编辑;河南省优秀专家,国内知名教授。

刘长华,1957年考入我校中文系,原郑州铁路局教育局局长,现任河南先进文化研究会会长。

马全智,1957年考入我校中文系,曾在新密县工作,1980年调回我校任教,河南大学教授,从事逻辑学的教授与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