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注册宣誓仪式举行

作者:学生 张召鹏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12月8日,河南大学大礼堂前,来自各院的将近4500名同学在这里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注册宣誓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周保平、宋菊芳和其他团委老师出席了活动仪式,校团委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部部长方云录老师主持了宣誓仪式。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会场的气氛却十分活跃。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宋菊芳老师宣读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详细说明了青年志愿者的定义和基本条件、青年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青年志愿者的注册机构与程序、青年服务者的管理和培训方案、青年志愿者的激励和表彰办法、青年志愿者的权益和组织保障问题以及相关的方案。
  校学生会主席祝艳华宣读了《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章程》后,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曹艳鹤和在场的师生们共同宣誓,宣誓声响彻整个校园,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校团委的领导和老师们向志愿者们 颁发了青年志愿者服务证及胸章。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02级学生张乐乐作为志愿者代表发了言,表示全体志愿者会尽己所能,共同努力,认真工作,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周保平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校团学工作的深入,更是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体现;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要在当代青年中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责任与义务观念和社会公德意识,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充实和提高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从而使自身情操得到升华;同时,青年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是服务,而且是要向全社会昭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这既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也是对人类文明成果的吸收和创新。她还总结了我校以往的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志愿者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再创辉煌。
  据了解,我校的青年志愿者注册后,除了有校团委直接组织志愿者总队之外,各院也相应地组织起分队。各分队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外,各院的分队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独立开展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