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工会十六届二次(扩大)会议绘新时期工作蓝图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中,校工会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着重思考了如何把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的实际工作中去。12月4日下午,校工会召开了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描绘新时期我校工会工作的蓝图。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工会主席袁顺友同志畅谈了学习十六大报告的体会,并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讲了今后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突破、要达到的新局面,拟采取的新举措。

袁主席说,在新时期,校工会主要是在继续做好传统性工作的同时,要实施以校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管理工程”,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建设”工程和以全民健身、扶贫解困为主要内容的“保障工程”。要通过这三个工程的实施,实现几个方面的新突破,打造出“上上下下都行动起来、会内会外都发扬民主、组织群众都满意认可”的新局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树立新的观念,以教代会工作为支点,来撬动整个工会工作。具体要采取一系列新的举措,那就是:1、专职干部再提高;2、兼职干部再调整;3、工作对象再扩大;4、制度建设再完善;5、阵地建设再加快;6、经济后盾再增强。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民健身月活动、工会宣传工作及女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