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积极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葛书记一行赴京、沪走访

作者:崔进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为做好2003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及毕业生资源,进一步优化我校2003年毕业生就业的外部环境,10月15日至10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葛运法同志、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顺利同志、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崔进军同志对有关单位进行了走访。

10月15日,葛书记一行三人走访了国家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拜访了张继栋副主任和有关领导,张主任等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国家就业指导中心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提供支持。

随后,葛书记一行走访了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与北京市人事局学生处处长赵玉斌同志、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卢林同志讨论了我校毕业生进京就业问题,赵处长、卢主任表示原则同意将我校列入2003年接收毕业生进京院校之列,并将于近期派员来我校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联谊合作。10月18日,葛书记一行又赴上海对上海市就业指导中心有关领导进行了走访,与汪歙萍主任、丁红心副书记及就业培训部、就业市场部等负责同志就河大毕业生进沪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汪主任和丁书记等表示2003年将继续同意河大毕业生进沪就业,并将于近期派员来我校联谊,洽谈合作事宜。汪主任和丁书记还表示将于年内率上海市有关单位组团来我校进行专场招聘。

葛书记一行在北京还走访我校校友《求是》杂志社蒋建农研究员和中国军事科学院金钰大校,蒋研究员和金大校表示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愿意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努力。在上海还走访了河南省驻沪办事处、河南省驻沪劳务中介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和部分校友。

葛书记一行对北京、上海有关单位的走访,宣传了我校九十年办学成果,介绍了我校毕业生资源,起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双选”的桥梁作用。2002年3月底,葛书记率团赴北京、上海协调我校2002年毕业生进京、进沪事宜,取得了圆满结果,2002年我校毕业生进京、进沪人数均比往年增加一倍以上。此次,葛书记一行北京、上海联谊、走访必将对我校毕业生进京、进沪就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