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抗日战争》纪录片

作者:武业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让图书馆全体党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5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中国抗日战争》。

纪录片再现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以及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通过事实和战例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在中华民族的危亡时刻奋勇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不畏强暴,机动灵活,广泛开辟抗日根据地,主张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一次次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士气,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了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同时也再现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和巨大的民族牺牲。

观看结束后,总支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个思考讨论题:一、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用这一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二、要珍惜来自不易的和平、安定的环境,更要维护和平、安定、发展的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我们的本质工作。

另外,图书馆党总支还和行政协商,在今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期间,在采购图书的同时,采购一些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纪录片和影视片的光盘,免费让大学生们在图书馆视听室观看,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科教兴国、科技强国而发奋读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