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与我校举行市校工作对接座谈会

作者:校宣 摄影: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6日下午,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燕与我校党委书记季波、校长张锁江亲切座谈,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开封市张松文、刘震等领导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季波主持。

高建军对河南大学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经过多年的合作发展,开封、河南大学融合得更加紧密,高质量夯实了“一地一校一家人”发展底色,这得益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双一流”“双航母”战略部署,得益于市校同心同向、优势互补、团结共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重大战略机遇,要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进一步构建无缝对接的市校合作桥梁纽带,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事办成。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上,紧紧围绕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铁塔公园、阳光湖片区,深度谋划、共同努力,打造出一个最有历史底蕴、最具文化气息的“国际化片区”。在人才、科研成果及转化上,形成深度合作模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激活“一池春水”。在机制体制建立上,成立成果转化、人才招引、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教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专班,量化具体项目、任务,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同时在人才培养、干部挂职等方面积极谋划,双向建立完善高端人才智库,为百年名校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开封市总体经济实力、市本级经济实力和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而共同努力。

吴海燕表达了三层心意。一是对河大充满敬意。河南大学办学层次高、师资力量强、成果贡献多,根植开封,全力赋能开封,是开封人才培养的蓄水池,开封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开封乃至全省、全国的重要智库。二是倾力支持河大发展。全身心提供全方位服务,落实好各项既定支持事项,大力支持河南大学学子留汴就业创业,着力营造良好周边环境。三是祝福市校共荣共兴。希望河南大学与开封市共同抢抓机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科创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凝聚更多共识、实现更高目标、取得更好成绩,共同把河南大学办好、把开封建好,让百年名校再创辉煌,让千年古城再焕新彩。

张锁江对开封市历届领导班子给予河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市校双方在携手并进中实现了共同发展,取得了诸多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向开封市领导介绍了河南大学新时期的发展目标、指标和路径。他表示,百年学府和千年古都早已融为一体,永远不可分割,河南大学将一直牢牢扎根开封。当前,河南大学锚定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目标定位,加快实现人才结构、经费结构、学科体系、科研模式、成果服务、治理体系、文化生态“七个根本转变”。希望未来市校双方在前期务实紧密合作机制的基础上,推动合作持续深化,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学生培养大网络、人才引进、举办重大活动等方面深入合作。河南大学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将牢固树立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和意识,举全校之力为开封市建设发展作出河大贡献。

季波主持座谈会时向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南大学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开封市委、市政府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情怀深,离不开开封人民的深情厚爱。市校合作进入新阶段,河南大学将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深度融入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封的产业发展、文旅升级、城市更新、科技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坚实的人才、信息、科技、文化和创新支撑,为开封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贡献河大智慧和力量。

座谈上,副市长刘震介绍了市校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副校长薛波介绍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情况,总结了我校办学的总体规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