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微纳光子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5日上午,由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河南省量子材料与量子能源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微纳光子学研讨会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苗雨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朱诗尧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资剑教授 ,国家级人才复旦大学石磊教授等业内专家学者莅校指导。会议由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陈珂主持。

在开幕式上,苗雨晨首先代表河南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微纳光子学作为当今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对于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大学一直致力于光子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微纳光子学领域的发展。

朱诗尧院士发言。他表示,今天很高兴来到河南大学,会前到未来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参观了量子材料生长与测试设备,其水平都处于国家领先阶段,通过这次会议可以进一步加强微纳光学与量子材料结合,致力于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相信能够一定会产出丰硕的原创性成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走上讲台,就微纳光子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未来应用前景等作专题报告。陈珂在主持研讨时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与会专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展示了河南大学在光子学领域的科研实力,也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宝贵机会。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推动微纳光子学领域的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