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7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学科建设处 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7日,全球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今年有7名学者入选,专业主要分布在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四个一级学科。我校自2018年以来,“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人数稳步增加,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该榜单由著名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河南大学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推进“1151工程”,布局“1+4+N”一流学科发展体系,重塑治理体系,优化学科布局,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牵引,小步快跑、循序渐进,加快推进学校发展提质进位,不断扩大学科优势领域和学术成果的国际影响。本次7名学者入选高被引榜单,突显了学校学科影响力持续增强,将对我校学科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