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平煤神马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校宣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2日下午,我校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煤神马集团会议中心举行。河南大学校长、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以及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张锁江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最关键一环是成果转化。顺利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就必须加强产学研合作,把研发人员在实验室的理论研究与企业生产现场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深度对接,探索形成企业出题、协同创新的运行模式。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平煤神马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通过在生物基尼龙等技术领域开展科技项目攻关,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深度合作、创新成果高效转化的新路,以高质量创新成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研单位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促进我国尼龙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河南大学在学生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李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坚持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大力推动煤炭由燃料向原料转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煤基产业链。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共建共享“产学研用”集成创新平台,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切实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仪式上,三方签订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由河南大学、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主要以风光电高效转化、生物质能源及材料、氢能“制—储—用”体系、新型电池与规模储能、低碳工业及用能变革、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系统为研究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