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校园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校园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3月23日下午举办《校园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知识线上培训,特邀开封市结防所防治科主任陈冰为全校师生普及肺结核和甲型流行性感冒防控知识。全校各学院辅导员、校医院全体职工及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学习,培训会由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尽晓主持。

陈冰从病原体、传播途径、临床症状、治疗原则、预防措施等方面讲解了肺结核、甲型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并结合学校发病特点,提出学校是肺结核防控重点区域,在学生入学时要进行结核病筛查,把好入口关,要执行晨检制度及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制度,及早发现传染源,强调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造成校园内传播。

河南大学传染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要树牢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二要提高健康能力。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不断提高自我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三要带动共同健康。不仅要保证自身健康,而且应该成为他人健康的推动者,采取主动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互相关心、互相勉励、互相提醒、共同健康。四要参加志愿服务。同学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热情高、创造强的特点,积极参加传染病防治知识志愿宣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