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田丰韶及其团队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总结、驻村帮扶效果评估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信中写道,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典型调查、中部地区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总结、驻村帮扶评估等工作。田丰韶团队表现出了严谨敬业、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精神风范。据悉,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田丰韶团队在2022年承担并高质量完成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信部、教育部等七家中央单位对河南、安徽两省七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同时在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组织下,圆满地完成了河南省驻村帮扶评估工作。

2017年以来田丰韶团队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循化)、习近平扶贫论述实践案例研究、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总结、信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案例研究等项目,参与了西藏脱贫攻坚经验总结、兰考脱贫攻坚经验总结、西北区域县村脱贫攻坚经验总结、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过程及效果评估等项目,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总结中国脱贫攻坚经验,宣传中国脱贫攻坚经验作出应有贡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业农村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目标实现。河南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人才等优势,通过科研创新、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工作,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贡献更多“河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