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在二楼南阶梯教室参加,其他师生线上参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冯淑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并联系实际,重点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主题,对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论述。在充分展示过去十年高等教育交出的辉煌答卷后,冯淑霞表示,我们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充分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径。

冯淑霞还通过分享疫情期间我校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照片,生动阐述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感人至深的河大力量与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她还结合学校正在稳步推进的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学院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史富强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