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SIYB创业课程培训班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0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第一期SIYB创业课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欧亚国际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魏蕾、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中原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浩宇、国家级创业培训讲师刘旭明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主持。

赵成新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欧亚国际学院积极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的有效衔接,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好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创业型人才,这一次在全校率先举办创业课程培训班,也是学院筹划已久的创新举措,他鼓励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把创业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马跃敏向筹划本次培训班做出繁琐细致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举办培训班?培训班要实现什么目标?如何达到预期培训目的?创业课程培训班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需要、是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愿望、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需要。此次校企联合举办培训班,既是创新创业学院教学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在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这次培训班要实现五个目标:一是培养一批创新创业精英;二是培育一批创新创业成果;三是汇聚一支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四是探索一套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五是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氛围的进一步形成。要达到这些目标,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培训老师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河南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争取在创新创业理论上有深入研究,在创新创业实践上有所进展,努力成为对创新创业理论有深入研究的专门人才。第一期结束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为后续的各期培训铺平道路。

魏蕾对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了祝贺,贾浩宇介绍了集团师资力量,对在河大举办创业课程培训班充满信心。黄鑫宣布培训班纪律,表示欧亚国际学院在我校率先开展创新创业全覆盖课程教育,对我校人才培养将起到创新模范作用。第一期SIYB创业课程培训班共分为9个班,每班49人,基本上覆盖了欧亚国际学院的所有新生。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本学期将全面开展大学生GYB、网络创业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专职培训师授课,主要讲授如何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学员在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可获得人社部门相关的创业政策扶持。第一期培训班学员通过两天的学习,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