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4日,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顾兴良宣读《关于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宝明表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本轮巡察,有着特殊的背景,面临着新的形势,要把工作任务与中央巡视中管高校和省委对我校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准确把握。他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既有教学单位,又有直属机构,业务范围虽有不同,但政治上的要求是一致的。他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从战略高度,深入了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二是要把握各单位特点,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三是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本单位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扎实做好整改,推动事业发展。

杨朝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相关文件和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守政治定位。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巡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要强化统筹协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应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材料学院党委、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021年10月21日至1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