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迎新工作

作者:赵雪 朱君康 丘勇杰 李思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又是一年开学季。根据《河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迎新工作方案》,9月16至17日,我校迎来2021秋季学期全日制非2021级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新生等11000余人返校报到。校领导宋纯鹏、孙功奇、冯淑霞,分别深入各研究生返校迎新点,实地查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精准精确精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压实责任,理顺工作流程,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学生饮食住宿管理、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为全体师生打造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在学校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恪尽职守,认真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秋季学期返校迎新工作要求,严格把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环节,保障返校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返校报到学生经过疫情防控健康码与行程码查验、防疫消杀、体温测量、身份验证、返校码验证方可入校。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引导研究生完成扫码验证,安保人员轮班执勤,医护人员进行病毒消杀、体温测量、疫苗接种,辅导员和值班学生耐心指导学生给予问候帮助。两天时间里,每位工作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各司其职,确保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长时间居家抗疫的学生们再一次回到学校的怀抱,感到无比亲切和兴奋。“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返校,令人安心,也觉得喜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态学研究生郭京伟对返校复学充满了期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常辉满怀憧憬,“学校的厚重历史令人钦佩,未来的学习生活也令人期待。”河大园内,有老师同学的亲切问候,有蓬勃奋进的青春之歌,有教室外的桂花飘香……这是全体师生共同书写的美好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