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并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学校召开2021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与会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会校领导交流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纯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和灾情叠加,校区建设和内涵提升等任务叠加的压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单位、各部门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梳理、有分解、有落实,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暑假比较特殊,灾情和疫情接踵而至,打乱了学校原来的工作节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成效。进入新学期,全校上下要对接下来的工作有清醒的认识,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推动工作,必须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全校上下要紧扣“内涵质量建设年、校区建设攻坚年、优良教风学风校风营造年、治理体系完善年”工作主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梳理工作推动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面对河南发展战略的调整,抢抓全国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建设等历史机遇,在人才培养、重大科研平台布局、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财务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术发展、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制、资源拓展与使用、郑州校区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

二要实事求是认识和判断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与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存在的差距。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学校整体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向综合性、研究型转型发展的需要,合理设定和有效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学校事业发展是一个有机整体,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配合、有效衔接,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做到心中有账本、工作有思路、推进有方法,有效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基础、作出贡献。

三要坚持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一种作风,也是一种校风。学校面临外部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和内部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地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克服困难,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注重工作细节,并强化督导、检查、验收等工作环节,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