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一行到我校出版社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日上午,我校出版社在明伦校区出版社二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钦出席会议,出版社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出版社总编辑杨国安主持。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卢克平书记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总体要求、整改原则、目标任务、整改措施等方面传达了出版社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他表示,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推动出版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加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出版社副社长马乾明通报了出版社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度。

会上,王明钦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在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和出版业务实际,要求出版社,一要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守好底线;二要搞好团结,讲政治、讲纪律、讲风格、讲规则、讲规范;三要集中精力谋发展,用发展成效解决困难和问题;四要探索企业发展新路子,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为职工办实事、为出版社谋发展,为迎接110周年校庆、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版力量。

孙功奇对进一步推进出版社巡视整改后续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清零;三要坚持举一反三,避免边改边犯;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解决好困扰事业发展的难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出版社全面发展。

围绕巡视整改,结合出版社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孙功奇就出版社下一步发展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妥善处理好政治导向和市场导向的关系;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妥善处理好大局与局部、集体与个体的关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妥善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四是强化忧患意识,妥善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五是强化敬畏意识,妥善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他表示,一要敬畏组织,做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自己肩负的责任。二要敬畏权力,坚决做到秉公用权、秉公处事。三要敬畏法纪,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四要敬畏师生,就是要敬畏我们的作者编者读者,是师生员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实践为我们提供了立身之本,是读者作者为我们提供了生存发展的理由。 五要敬畏人生,我们选择了出版事业,就应该在出版业务中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和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六是敬畏公序良俗,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和社会良好风尚,坚守为人处世底线,保持自己的志气、底气、骨气。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孙功奇副校长和王明钦部长的讲话为出版社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和全面纵深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