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商燕虹向母校捐赠图书

作者:​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商燕虹书作集《学书路上》

2020年,商燕虹书作被《文化潭头》一书收录

近日,我校1979级校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商燕虹女士向母校捐赠了50册个人书作集《学书路上》,这些图书被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收藏。校图书馆向商燕虹女士颁发了图书收藏证书。

商燕虹,女,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三级警监,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深受其父商展思(晋察冀抗战诗人)影响,喜爱文学并素有书法功底。少年从军6载,1979年考入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曾发表诗歌、散文60余篇。后潜心研习古今书法名作,古学王羲之、欧阳询、颜真卿、赵孟頫、董其昌等,今学林散之、启功等,择其所长,为我所用。商燕虹女士近年来发表书作数百幅,其书作规范、端庄、妍美,日渐形成自身风格,经常参加书展和社会公益活动。

此次向母校捐赠的个人书作集《学书路上》,收录了商燕虹女士书作200余幅及部分临帖、书展、笔会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