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到郑州校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龙子湖建管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9日到20日,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20日晚,因连降暴雨,上游泄洪,贾鲁河水位大幅上涨,全线出现超警戒水位,我校郑州校区周边积水呈倒灌之势,明德园家属院、校区在建工程、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均出现出现严重内涝,在学校统一指挥下,建管委协调项目承建方和明德园物业进行了积极自救。7月22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到郑州校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建管委、综管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卢克平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宿舍下沉广场、学生食堂装修现场、科技实验楼基坑施工现场和明德园家属院查看了进水情况,向现场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损失状况、对工期的影响以及教职工的生活,并对当前排水清淤、校区复建等作出了安排。

卢克平强调,当前全校各部门要把抢险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起职责,全力以赴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及生活需求,努力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他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迅速完成明德园家属院、校区在建工程的排水清淤工作,尽快恢复电力和供水,杜绝次生灾害发生。他要求:要集全校之力,支持郑州校区开展自救,立足自身,积极工作,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郑州校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寻求地方政府和社会援助,发动多方面力量,调集排水设施,第一时间排水抢险;高度关注被困教职工生活,想方设法为小区居民提供充足饮用水及食品,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排水清淤完成后,要尽快完成明德园小区和校区各项设备检修工作,恢复水电供应,为工程建设和生活秩序恢复提供保障,切实维护好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区按期投入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