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观看电影《大学》

作者: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让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感受时代变迁、汲取发展力量、弘扬教育精神,7月11日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观看电影《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

电影《大学》以清华大学为拍摄对象,采用纪实的手法呈现四位清华人不同的人生境遇与选择,生动展现了以清华大学师生为代表的大学人对于当今中国及世界之大变局的自觉回应和使命担当。

看完电影,大家被影片中传递的自强不息、责任担当、青春理想等“大学精神”所感染。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钦认为:《大学》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在时代洪流中的精神与担当。大家表示对《大学》呈现的许多场景感同身受,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教师坚守教书育人职责、学生坚守学习职责,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河南大学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大家表示,河南大学与清华大学在历史上同为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自觉担当起救亡图存的大学使命。百余年来,河南大学始终坚持“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共培养出60余万各类专门人才,在社会各界展现着“铁塔牌”独特气质和深刻内涵。明年,河南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持“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为新时代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近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也相继组织观看了电影《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