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到郑州校区调研

作者:龙子湖建管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6日上午,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到我校郑州校区调研,了解校区建设和筹备使用情况,并就黄帝文化研究及传承发展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郑州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郑州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乔磊及耿明斋、李玉洁、程遂营等我校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和座谈,座谈会由卢克平主持。

在实地查看郑州校区项目建设进展和筹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校区功能定位和学科设置后,张延明指出,河南大学到郑州办学是郑州市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更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郑州都市圈,落实郑开同城化规划的集中体现。郑州校区设计理念先进、建筑气势磅礴、功能定位科学合理、学科设置前瞻性强,相信在郑州这个平台上将会发展的更好更快,郑州市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协调各方、形成合力,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助力学校创建一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黄帝文化研究及传承发展,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张延明表示,黄帝文化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资源,传承好、弘扬好黄帝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人才资源,系统组织好黄帝文化的深入研究,讲好黄帝故事,弘扬黄帝文化,体现黄帝文化时代价值,继续举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一步扩大黄帝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卢克平表示,在郑州校区即将正式启用前夕,张延明主席一行莅校调研,对校区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这对学校来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郑州校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他代表学校对郑州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以黄帝文化为代表的中原传统文化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始终将传承文化、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办学宗旨,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创新,在长期办学历程中创造了一大批优秀研究成果、形成了梯队合理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研究经验,已经成为国内传统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今后学校将立足社会发展需求,根植中原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好智力优势,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打造市校合作的新典范。

TOP